《快乐阅读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好心态 益长寿

 
来源:快乐阅读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7-27
 

生活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中,我们总是免不了经受这样那样的挫折与烦恼,一个人要想总是开心快乐,不太可能,也不现实。因此,我们要努力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。

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,需要长期的努力,在良好的精神状态与情绪下,你能工作愉快,思路开阔,思维敏捷,效率高,反之,在不好的精神状态与低落的情绪下,你工作时思路阻塞,动作迟缓,心烦意乱,容易出错。一个人的情绪受他的生活方式与文化素质影响,积极健康的情绪是良好的心理素质的表现,也就是说,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,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境,是理智和道德品质的体现。现代医学研究表明,许多疾病的发生和发展都与精神状态与情绪有关。

因此,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很重要,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,保持一份乐观的情绪,有利于身心健康,对延缓衰老也十分有效。对老年人而言,千万不可对此掉以轻心。

首先,要保持一份平常心,要学会知足常乐,要养成对一切事物不抱过高期望,以免失望后产生巨大的失落感。

其次,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,学会从日常生活中找乐子,积极参与生活,享受生活中的点滴乐趣,不要让自己太孤独。再者,凡事要树立乐观的人生态度,不可太悲观,太悲观不利于良好心态的养成,同时,学会幽默地面对生活,多微笑。

最后,多一点宽容,少一点抱怨,与人产生矛盾有时很难避免,这时,不必总是将不愉快的事情放在心上,要懂得宽容,学会释放心中的不快。

如果能够很好地做到以上几点,相信你的老年生活会更加愉快,并能延年益寿。


文章来源:快乐阅读 网址: http://klyd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56445.shtml


上一篇: 小学语文快乐阅读兴趣的培养策略
下一篇: 行政法及地方法制论文_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快乐阅读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